警钟长鸣

东方电气:围绕十大典型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2018-10-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坚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领悟精髓、提高站位,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净化经营环境。

近期,集团党组召开案例警示教育暨深入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大会,通报了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违纪违法案例、中央企业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典型案例,并以东方电气子企业劳务外包业务违纪违规案、合资企业违规套取咨询费案、子企业原副总经理严重违纪违法案等十大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全集团党员、各级领导人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警示性,集团建设了廉洁东方电气展馆,以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各级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纪律“底线”,追求道德“高线”,展馆自开馆以来,累计接待企业内外部参观人员130多批次4000余人。同时,集团党组纪检组编写《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专刊》《纪律审查某二级企业业务分包违纪违规窝案纪实》等3期读书思廉读本,教育引导企业全体人员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集团党组纪检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在“廉洁东方电气”网站开辟执纪审查和监督曝光专栏,对企业内部违规违纪违法人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作用。近年来,网站累计发布通报100余条,对110人次党员领导人员进行了点名通报,充分发挥惩戒警示的震慑作用。同时,抓教育关键节点和对象,党组纪检组组长到各子企业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给新提拔领导人员做讲座、向新入司大学生讲廉政课,向党员、各级领导人员、新入司大学生宣讲廉洁从业知识,打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企业文化。(东方电气集团党组纪检组 || 责任编辑 薛鹏)

上一条:中共中央决定开除张阳党籍依纪依法追缴涉案财物 下一条:公款吃喝岂可容 以案为鉴抓整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