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3-09 文/新闻办 王兴东 图/宇文翔 郑晓斌 

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强调,要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全面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奋力追赶超越、推动内涵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会议由校长姚书志主持。

潘中伟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既看到取得的成绩,也不能忽视存在的问题,做到思想上不松弦,工作要向纵深推进。

潘中伟强调,进一步做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全面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思想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反对“四风”,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潘中伟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学校按照“三项机制”要求,保护领导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各级领导人员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不断取得治党管党的新成效,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奋力追赶超越、推动内涵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姚书志在讲话中要求,学校各级领导人员要牢固树立“党纪不能违反”的底线思维,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

校纪委书记王树茂传达了中、省纪委第七次全会,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高教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潘中伟、姚书志与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现场签订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按照工作安排,会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别与分管(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纪委书记王树茂到保卫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纪委书记王树茂到学工部、团委进行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