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中层干部及党员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2017-04-18 文/王舒婷 图/赵成 

4月1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及党员教职员工赴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西安碑林博物馆是以中国古代优秀传统廉政文化思想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馆藏陈列四千多方西汉到明清时代的石碑,蕴含着诚信、孝亲、勤俭、公廉等丰富的传统廉政文化思想。

来到碑林博物馆,老师们首先集体观看了廉政文化教育宣传片,听取了御史台制度的演变为题的廉政文化专题教育报告,了解了我国历史发展过程中“廉政”制度的演变。

随后,对碑林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展室,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驻足观看了《石台孝经碑》、《御史台精舍碑》等珍藏碑文,切身感受到了“公生明,廉生威”等廉政文化的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实地教育,我院领导干部及党员教职员工对古代廉政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教育。

上一条:驰而不息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好节 下一条:纪委书记王树茂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