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和校纪委办联合组织机关党支部委员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11-10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在嘹亮动人的旋律里,我校机关党委和校纪委办于11月4日至5日联合组织机关党支部委员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机关所属各支部3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员们热情高涨、激情昂扬,在洛川会议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在杨家岭和枣园的窑洞院落里、在梁家河旧貌新颜的对比中,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辉煌历史。

在洛川会议旧址,展馆中的张张照片弥漫着革命岁月的战火,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件件文物展示出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历史进程。抚触历史,让人唏嘘,从洛川会议的宏韬远略,到延安圣地的星火燎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把陕北高原建设成为中国革命的摇篮,成为亿万优秀青年魂牵梦萦的圣地。

30位党员专程赶到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知青淤地坝、知青旧居和村史馆,踏过平整松软的土地、凝望挥洒汗水的劳动照片、抚摸沉重的夯石器械,党员们再次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和他立下为人民奉献信念的历史时光。从照片中的破屋矮墙,到现在的砖房黛瓦,党员们感受着梁家河山水田园的巨大变化,也体味着精准扶贫、奔向小康的精彩写照。

在枣园,共产党人在这里领导了抗日战争、整风运动和南泥湾大生产运动,陈旧的纺车还在见证着高涨的生产热情,沉甸甸的大机器延续着伟大的延安精神。在杨家岭,一间间普通的窑洞、一张张斑驳的桌椅,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情到深处,30位党员齐唱东方红。在瞻仰七大会议旧址时,大家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朗朗誓词中,继承着延安时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汲取着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力量,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的延安,曾是革命时期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指挥中心和战略总后方,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培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宝贵财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继承优良传统、传承延安精神,同时乘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勤奋敬业,努力奉献,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王立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材料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