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艺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2017-12-14 文、图/周丹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抓好党风党纪教育,结合校纪委《关于在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相关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12日上午,设艺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以及全体科级干部在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坦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蚁贪之祸》,一件件基层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反腐案例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防止蚂蚁搬家式犯罪,需要牢筑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否则就会从“蚁贪”堕落至“虎贪”的深渊。

随后,院党委宣传员周丹通过白跃世、陈勇、张培营3人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分析,向与会同志传递了省委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以及正风肃纪、严惩腐败的强烈信号。院党委组织员牛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章节,让大家了解到新时代反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

李红坦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他希望大家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约束自己,甘于奉献、廉洁从教、安于乐教,坚持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风气,保持教育公正,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坚定的爱校意识,作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四有”好老师。

执行院长詹秦川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警惕小恩小惠的侵蚀,对教师使命负责、对学生成长负责,对个人家庭负责,莫让一时的信念动摇,失守做人的底线。

会后,大家参观了廉洁书画展和高校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典型案例展。

上一条:离退处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