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中党委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18-01-02 文、图/附中 田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12月25日,附中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科级干部一行24人赴陕西科技大学廉政教育基地、安吴青训班红色教育基地和李仪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附中党委在我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附中党委书记王帏、附中校长龚世平同近期换届聘任的十八位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龚世平主持。

王帏对新任科级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要求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法规的学习,树立“四个”意识,讲党性、重品行、重表率,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二要严于律己,做到廉洁从业。强调领导干部要遵守党的四大纪律、八项规定、“五个不许”的规定。三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四要维护班子团结,用心带好队伍。龚世平对新任科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守住做人底线,时刻牢记肩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二要守住做事的底线,真正做到心怀敬畏,慎思慎行。三要守住人际关系的底线,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领导干部更要严于律己,锐意进取,多干事,干实事。随后,党委与十八位新任科级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白跃世、陈勇、张培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案例剖析》。通过案例分析,大家认识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看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会后,大家还集体参观了警示教育图片展和“清风迎重阳笔墨倡廉洁”主题书画作品展,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安吴青训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初期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它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看着一幅幅记载着革命斗争史的珍贵照片和一件件诉说着抗战艰辛史的实物遗存,听着一段段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每个人都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大家深有感触,一定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以先辈为榜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党的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

一行人又赶往李仪祉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李仪祉先生(1883~1938)是我国近代著名的水利科学家、教育家,被誉为一代水圣。李仪祉纪念馆集中展示了以郑国渠为代表的陕西悠久的治水历史,彰显了以“关中八惠”为代表的近现代水利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共陕西省纪委、陕西省监察厅命名李仪祉纪念馆为“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通过李仪祉先生生前留存的历史文物文献和现代沙盘模型、浮雕泥塑以及幻影成像,大家更为深刻地了解了他为水利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和治水伟绩,为他“勇担治水大任,造福一方百姓”点赞,被他一生勤政为民的廉洁精神所感染。

本次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附中抓住选拔聘任新一届科级干部的关键节点,及时开展了警示教育,拧紧了纪律之弦,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向新征程奋进。

上一条:食品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学习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在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