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部分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8-01-0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党风廉政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教工党支部、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法学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12月28日到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 “纠四风——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永远在路上——利剑出鞘》的廉政教育警示片,主要讲述了山西的塌方式腐败问题以及贪污腐败官员对往昔所为的忏悔。

之后,全体党员在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胡争光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侯曼老师对官员腐败的原因进行了自己的解读,认为最根本的还是要加强对公权力的制约与监督。法学学生党支部赵丽琪认为“纠四风”既要讲究思想保障又要讲究政治制度保障,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不是官员,但也应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胜利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山西腐败十分恶劣,官员前赴后继,主要原因是权、钱的诱惑,忘掉了红色基因。因此,执政文化、执政氛围很重要。希望全体党员树立教师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我警醒,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达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要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做一名合格的“传道、授业、解惑”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上一条:电信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学习 下一条:食品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