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8-04-28  

按照校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材料学院利用教职工大会、党政联席会议、个别座谈等形式对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现将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教育形式灵活,力求入脑入心。本次警示教育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分两个阶段,一是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传达和教育。4月4日,党委书记陈福生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对《湖南省通报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逐一进行了解读,并对湖南工程学院教师喻杰违反教师职业道德、湖南女子学院教师胡治宇违反教师职业道德两则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二是对教工各党支部下发学习资料,要求各支部结合专题召开学习会议,进行深入研讨。在四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例会上,各支部对警示案例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树立了广大教师的底线思维,强化了廉洁奉公、拒腐防变的意识。

二是紧抓关键队伍,深入谈心谈话。针对我院实际情况,院党委书记逐一针对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科(学术)带头人等进行了廉洁警示谈话,谈话内容聚焦干部作风、党中央八项规定、干部素质等方面,要求以上人员要以案件为借鉴,认真解决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担当好勤廉执教、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

三是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为了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学院每周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加强集体领导,规范议事程序,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议事原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分工,在各自的职权范围内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到相互配合、充分沟通、充分酝酿,协调一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警钟长鸣 筑牢防线 ——附中扎实开展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以案为鉴,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轻工学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