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艺学院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8-05-02  

接到《关于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后,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及时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扎扎实实开展了此项活动。

3月26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设计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刘子建带大家深刻学习了安全警示学习材料,并结合现在的学习以及学院发展的大背景进行了深刻解读,指出了此次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并对学院下一步的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随后,入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通过讨论,大家纷纷认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具有针对性,让大家深受触动,此项教育工作必须要作为重要一项工作常抓不懈。

3月28日、4月11日、4月18日,学院组织各支部分三次集中学习讨论了《湖南省通报 18 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经过学习讨论,广大教师认为:教师必须坚守高尚情操,传承和发扬奉献精神。教育本身作为一种育人活动,不能用经济活动规律取代教育活动,除了法规约束和社会舆论的监督引导外,还要用廉洁的标准来对教师进行自我约束,自觉保持清廉纯洁的作风,这是廉洁从教的最深厚的思想基础,教师的奉献精神就是以为学生服务为最高目的。同时要以案为鉴,自我约束。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听取这些反面案例,让教师在思想深处受到极大触动。活生生的案例摆在广大教师前面,也让他们对他们对案例中的教师和干部所犯的错误的过程、原因及教训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对照,让广大教师的纪律和政治意识有所提高。

上一条:电信学院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警钟长鸣 筑牢防线 ——附中扎实开展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