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员学习教育,让廉洁之风常吹

2018-06-25 文、图/研究生院党支部 

626日学校将迎来60周年大庆,研究生也面临着毕业,研究生院近期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饱满,但该党支部抓紧学校不放松,622日下午,结合年度支部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全体人员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逸夫楼908室),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综合性教育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展。就所展出的内容,支部书记任工昌同志结合自己的理解以及研究生院工作实际,边看边对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那些曾经是大家尊敬仰慕的人物走上了犯罪道路,充分说明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坚决反腐败的历史,充分说明必须全面从严治党。


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系列展,任老师说,失密泄密并不遥远,咱们的工作许多涉及保密,而且密级不低,特别是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位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对保密意识和知识产权意识的培养。


在参观系列展览后,该支部还收听收看了朱秉林教授的《应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挑战》视频讲座。钟秉林教授运用大量的数据,结合生动的事例,对高等教育发展中的一些热点、难点和教育质量建设的核心问题进行了阐释。特别是针对高等教育办学提出的要“跳出学校看学校、跳出教育看教育”的思路,对于每一个从事研究生教育的管理者而言都受益匪浅。

走出基地,看着走廊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大家觉得这样的学习教育很有必要,每个人都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防腐意识,让廉洁之风常吹常醒。


上一条:食品学院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附中党委紧扣主题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