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8-07-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根据校纪委《关于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在全院范围内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与学习活动。

4月1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302召开廉洁自律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力主持。会上,马力对《湖南省通报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和剖析,她指出,广大教职员工要以典型案件为鉴,汲取教训,特别是在违法案例中涉及的违反政治纪律、学术不端、有违师德师风、买卖学历、违规收费、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方面,全体教师要查找个人风险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在科研、学术、教学等方面加强廉洁从教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马力强调,高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品质、言行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必须坚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信念,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实际行动体现良好的师德师风。会后,马力对各党支部做出工作部署,要求各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自我查摆,强调全体党员更要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党规党纪,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远离红线。

6月5日,院党委中心组按照校纪委《关于对有关通报进行学习教育的通知》,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陕西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学习材料中通报了所涉各省市某些部门领导干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行贿受贿等问题。院党委书记马力提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方面,各党员干部决不能有半点松懈,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必须严字当头、从严从实。要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在各自职权范围内切实履行好职责,强化自警自戒,协调一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教师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将警示教育活动成果融入到工作实际中,思考师德师风与个人具体工作的关系,不断提升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廉洁自律,严守底线,真正担当好勤廉执教、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