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2018-11-15 文/马院 赵小羽 图/王贞茹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使广大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11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到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主持。

刘根良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要结合本次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了“哪些事千万不能做”。通过警示教育展板内容,集体学习并深入分析了白跃世、张培营等人案例的基本情况、原因及启示。观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通过坚定理想信念、经常防微杜渐,切莫权钱交易、保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管好子女家属等几个方面,让大家深刻认识违纪的具体危害性,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违纪案例教训。最后参观《条例》图片展,使大家更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时刻反省、查找不足、严于律己,共同营造和维护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保障系统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纪律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