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党委在廉政教育基地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12-10 文、图/轻工学院 麻力 

12月5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

李新平围绕《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及主要特点、内容要求和现实工作中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详细解读了《条例》的八大亮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四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从严处分凸显“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严查新型违纪行为,让违纪者无空可钻。并结合陕西省高校系统的典型案例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使与会人员对新《条例》有了一个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李新平强调,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做出示范、树立榜样,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组织好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条例》,在全院形成学习《条例》、崇尚纪律、遵守制度的良好风气。随后,李新平结合学院此次支部调整换届,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党支部建设质量。

会上,轻工学院院长弓太生指出,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是学院党政班子决策的智慧源泉,各党支部书记在组织党员学习落实《条例》的基础上,将支部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共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助力下一轮学科评估。

最后,与会成员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图文展,并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

上一条:机电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党办校办党支部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