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12-12 文/机电学院 王琼 图/机电学院 陈娅萍 

12月7日上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在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廉政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

夏祥林从《条例》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八大亮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新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两个维护”明确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指导思想,而“三个重点”强化了对重点领域的纪律约束,“四个意识”与“四种形态”则体现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这就要求全院上下要强化规矩意识,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而“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则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践操作,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扎紧制度篱笆。

在学习了《这些事千万不能做》之后,夏祥林强调,党员干部要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把握《条例》的重点,严守六大纪律,敬畏法纪,守牢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各支部要抓好《条例》的专题学习讨论,强化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夏祥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十八大以来陕西省高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了案例的原因分析和案件启示。最后,与会成员参观了《条例》图文展,并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轻工学院党委在廉政教育基地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