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2018-12-13 文/后勤 陈瑾 图/吕晓航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2月10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在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段新广主持。

段新广首先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时代背景及主要内容、八大亮点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着重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全员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入理解、更全面领会、更精准的把握。

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彰显出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决心和力度,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随后,周文涛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苗润才、唐俊琪、西安体育学院违规设立“小金库”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分析。他强调,广大党员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例教训,严格规范程序和流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明规矩守纪律,做忠诚干净、纪律严明的共产党员

段新广在总结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各支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三是把《条例》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坚持“关键少数”带头学,切实发挥好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每位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引以为鉴,切实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他要求全员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实现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

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图文展。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参加指导电信学院党委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