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食品学院党委推进“三项整治”和专题教育

2019-01-17 文、图/食品学院 郭璋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于1月15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及专题工作会议,结合安排准备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扎实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建工作专项巡察组第一小组有关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成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一抓到底正风纪》。訾荣禄传达了学校“三项整治”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会有关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推进会上讲话提出的要求。

訾荣禄强调,一要抓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纪录片详细披露了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令人警醒,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典型案例,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的典型案例,抓好学习,深刻汲取教训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进“三项整治”和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应有之义,是必修课。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查摆政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推进“三项整治”工作以及开展专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三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根据查摆出的问题,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分析根源,逐项列出整改举措,认真整改落实。

訾荣禄要求,“三项整治”和专题教育以及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班子成员是重点对象,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党员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积极参加指导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訾荣禄最后从抓好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条:【专项整治】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第三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条:【专项整治】经管学院党委纵深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三项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