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的通知

2017-03-22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工委:

为落实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开展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的通知》(陕纪教组发〔2017〕2号)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此次为期两个月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省纪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工作部署精神和巩固我省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新风正气的重要措施。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看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履职尽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把纠正“四风”抓深做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二、查处的主要问题

重点查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活动安排;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对于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等行为一律从严查处,越往后执纪越严。

三、具体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从本周起至5月10日,每周五向校纪委报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表》,实行零报告制度。

2.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均应及时报告。校纪委将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强化威慑警示。

3.对于工作停滞不前、落实不力的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纪委将视情况提醒督促、约谈问责。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重申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勤俭节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和省高教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