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

2017-06-27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筹备召开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现对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作如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发〔2016〕1号)精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广泛宣传。强化学习,提高认识,要求每个党员干部熟知中纪委、中组部提出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遏制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发生,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二、强化纪律要求

1.坚决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一是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二是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三是严禁买官要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四是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五是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资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六是严禁说请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七是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八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九是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因履责不力,导致本单位出现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以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3.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讲规矩、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不准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诽谤或中伤他人、扰乱视听,不准听信、传播影响换届工作的不实言论。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

三、严查违纪行为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组织部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方面的职能作用,加强组织协调,把纪律要求落实到本次党代会选举工作的全过程。校纪委将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认真做好群众举报和来信来访受理工作,对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非组织活动,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如发现上述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和现象,请通过下列方式反映。

举报电话:

86168052(纪委办公室)86168032(党委组织部)

举报邮箱:

jwb@sust.edu.cn zzb@sust.edu.cn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6月2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