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8-12-29  

校属各单位:

按照中、省相关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我校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1.结合正在开展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驰而不息纠改“四风”。

2.结合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教职工坚持言行雅正,举止文明、作风正派;坚守廉洁自律,自尊自律,清廉从教,以身作则,自觉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

3.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作风建设,尚俭戒奢,清廉过节。

二、严明纪律规定,杜绝违纪违规行为

1.严禁违反规定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严禁超过规定标准、范围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反规定发放加班费、值班费。

2.严禁教职工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3.杜绝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严禁用公款购买、收受各种节礼、购物卡、消费券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搞超标准接待;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或化整为零分批操办。

三、严格执纪问责,严肃追究责任

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节假期间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86168052

举报邮箱:jwb@sust.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2018年12月29日

上一条:【专项整治】学习资料、警示教育资料、警示教育片篇目 下一条:【专项整治】陕西省违规收送礼金举报方式和上缴专用账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