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激荡龙舟 “粽”情端午

2016-06-0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五月五,过端午”。自古以来,端午节有划龙舟和吃粽子的习俗。

京杭大运河最南端杭州拱宸桥段,飞浆逐浪赛龙舟,百舸争流闹运河。(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纪工委 张志坤)

为纪念屈原,湖南汨罗归义镇69岁的“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推广项目”传承人郑亮辉正在精心雕琢一艘小龙舟。(湖南省汨罗市纪委)

江西省进贤县,每年一度的端午节划龙舟比赛拉开序幕。(江西省东乡县纪委 王飞)

四川省都江堰市柳街镇陶家新居“笑脸墙”前,领到粽子和香囊男孩开怀大笑。(四川省成都市纪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团结路社区干部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老党员家里。(新疆乌苏市纪委)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东街道纪工委开展“传承好家风、汇聚正能量”端午系列活动,孩子们手工制作彩蛋,牢记传统节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纪委)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端午节时,在五彩绳编织的网兜里套上鸡蛋,戴于小孩项颈或者手臂处,寓意着避灾除病、保佑安康。(江西景德镇市珠山区纪委 胡剑锋)

湖南省醴陵市在端午节前举办活动,邀请市民体验包粽子。(湖南省醴陵市纪委)

江苏昆山举办亲子活动,小朋友在爸爸妈妈帮助下学习包粽子。(江苏省昆山市纪委)

贵州省惠水县,布依族人吃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露出满脸的喜悦。(贵州省惠水县纪委)

客家民俗活动“游大粽”在福建省连城县北团镇上演。高约1.6米的两个大粽及鼓乐队,沿着山村古巷道巡游,观看的人群络绎不绝。“游大粽”习俗迄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福建省连城县纪委 罗夏玲)

四川省遂宁市端午节前夕开展“传承家风 德润遂州”活动,图为小学生在活动现场进行朗读比赛。

上一条:每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8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下一条: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 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