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坚持标本兼治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7-01-1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坚持标本兼治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三)

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浙江: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9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的部署落实到位,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积极审慎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坚决完成好中央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浙江省纪委)

安徽:持续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月9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化正风反腐、抓好管党治党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常委会、党组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深入交流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继续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不断完善执纪审查和党内监督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持续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安徽省纪委)

贵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6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结束后,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在贵州分会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与切实做好集中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管好自己、做好工作、履行好责任上来,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到民主生活会中,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把问题精准找出来,更多地从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贵州省纪委)

教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1月9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教,在教育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完善部党组成员约谈直属机关、直属高校党政“一把手”机制,建立纪检组与党组定期研究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完善党组全面监督、纪检组专责监督、部机关司局职能监督机制,健全党内监督体系。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监督执纪,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和学风校风建设,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制度的约束力执行力,积极推进标本兼治。积极配合中央对中管高校的巡视。要坚决惩治和查处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重点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套取、挤占、挪用、贪污教育民生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驻教育部纪检组)

中国华能:认真谋划、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月9日上午,中国华能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担当有为的政治氛围,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违反党的纪律行为作坚决斗争,让党章党规党纪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露头就打,形成有力震慑。要继续聚焦中央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深入推进整改,坚持不懈,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红脸、真出汗,抓早抓小。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大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要把制度建设和执行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真正用制度管钱、管人、管事。要强化对“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建立完善廉洁档案,作为监督、考察、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管理效率,形成监督合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中国工商银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1月10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易会满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全行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商银行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自己摆进去,用好问责条例这个利器,敢于较真碰硬,以强有力的问责追责激发担当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每年盘点问责工作,使问责成为常态。全行党员干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向实里做,认真总结“四风”整治“回头看”情况,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盯紧老问题,发现新问题,体现党内监督严肃性和长效性。运用“四种形态”,立足于早、着眼于小,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体现严管就是厚爱。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治理,着力加强风险防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强化自我监督同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中国工商银行纪委)

光大集团: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集团系统向纵深发展

1月9日上午,光大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提出具体意见: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规矩底线。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防止“四风”反弹,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断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使集团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相互促进。要切实加强集团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领导与部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集团系统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光大集团公司纪委监察局)

上一条:对接民心所向,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下一条:把握规律,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