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证监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监管实际行动上

2017-06-0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近日,证监会党委和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召开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对十八大以来证监会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专题集中通报,进一步安排部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同时通报了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证监会系统各级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和监管定力,深刻认识维护金融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判断把握我国金融系统的风险点,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务求监管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体现到监管业务中,落实到监管实际行动上来。

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是常驻不走的巡视组,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是渎职。证监会系统纪委书记和纪检干部,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敢担当会担当,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推进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自律,时刻注重防范被“围猎”,认真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断增强本领,真正发挥表率带头作用。(驻证监会纪检组)

上一条: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通报5起典型违纪案件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赤水河畔话航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