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杰热旦:"关键少数"是党内监督的重中之重

2016-12-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把手出问题,往往会带坏一方风气,破坏一方政治生态,因此,管住“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是党内监督的重中之重。

领导干部是党的中坚力量,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组织实施者,确保领导干部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是党内监督的根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改进和加强党内监督,党的面貌焕然一新。但我们也要看到,有的党员领导干部不愿意接受监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必须予以坚决纠正和解决。因此,要严格教育和抓好监督,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意识,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善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坚持和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不破规矩、不越底线。

一把手出问题,往往会带坏一方风气,破坏一方政治生态,因此,管住“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是党内监督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自上而下监督。上级党委和纪委要把下级党委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注重了解掌握其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多听群众意见,特别是下级班子成员的反映,有缺点就批评教育,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置。要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监督,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大力弘扬党内讲真话、讲实话,敢于同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的政治优势,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营造清风正气,确保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摘自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加强党内监督 体现全面从严》

上一条:严格用纪律这把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忠实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