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9 文、图/化工学院 孙钰涵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9月22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逸夫楼908召开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由学院纪委书记赵钢主持。

首先,赵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政治学、历史学,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逻辑学的知识体系解读“抗疫精神”。他指出,新中国在经历重大历史时期都会产生新的时代精神,这是党的文化传承和发展,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仅是作风问题,更需要用新时代的精神文化指引前行的方向,信念坚定、思想纯正才是廉政纪律教育的根本保证。

在活动现场,大家集体观看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警示教育片》,该片以陕西省近年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题材,客观记录了当事人如何从“小腐”到“大贪”的堕落过程,以及在面对党纪法律制裁时的无尽悔恨,深刻剖析了他们违纪违法行为背后思想蜕变的根源。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警,以例为鉴,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原则和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观影后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与会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以案为镜,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从严从紧要求自己,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新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张岩就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首要的就是提升党员的理想信念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院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用好“小切口推动大变局”的工作方法,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上一条:附中党委组织党员赴秦都区党校 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控学院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