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10-06 文、图/材料学院 董力 

9月以来,材料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按照学校“五个一”的总体要求,在全院范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精细化差异性安排学习内容

9月上旬,学院党委下发《材料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为增强师生党员纪律教育学习针对性,学院党委还组织编印《党纪法规知识-资料汇编》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资料》,涵盖总书记讲话、党纪党规、师德师风、经费管理文件制度等方面28个篇目。

深层次立体化开展教育活动

9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赴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行政领导、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图片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警示教育片》以及《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等,通过对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的学习反思,增强了纪法敬畏,坚定了干事决心。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话廉洁、守初心”开展专题研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校准方向,探讨初心内涵、增强廉洁意识。

各党支部也结合实际先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9月29日,无机非党支部和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守好纪律底线、奋发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我校教师节表彰大会精神,探寻人才培养方法;本科第三党支部则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组织学习活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进一步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加强正向引导,强调纪律底线。

多渠道全方位营造廉洁氛围

一是组织干部积极参加“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并达到良好以上成绩,各系室主任、学生党员干部等也积极参与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二是开展“知敬畏、明底线”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各党支部和党员积极投稿,共收到书法、视频、手抄报、心得体会等12个廉政文化作品。三是注重将氛围营造贯穿整个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截至目前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科大材子之家”相继推出系列师德失范问题典型案例、正反面典型人物事例10篇,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自警自省、主动作为。

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学院管理干部和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明确了纪律要求,强化了纪律意识,增强了纪律自觉。材料学院党委将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深刻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办学治院能力提升和各项事业的进步保驾护航、凝心聚力。

上一条:实现“四个全”达到“五提高”——我校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条:电智学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