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推进会

2020-12-10  

12月9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推进会。会议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与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标要求,总结近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展及经验,研讨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案及举措,谋划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分工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会议。

会上,各单位对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专项督查工作任务清单》《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工作台帐》《陕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指标体系(试行)任务分解表》等文件,逐一交流汇报工作开展及任务落实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推进方案及具体工作举措。

杨欲晓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就思政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思政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他强调,召开此次任务推进会,就是为了系统梳理近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聚焦重点,瞄准关键,切实解决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难题,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杨欲晓指出,在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基本完成了上级有关工作任务要求。但依然存在工作制度不够完善、难点工作缺乏抓手、亮点工作不够突出等问题,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他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本清源、敢于亮剑,在“坚持什么,反对什么”上站稳立场,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压紧压实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石。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落地见效。要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通过台账式管理,全面检视已有工作,精细化设计下一步工作,坚持久久为功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有序推进、逐项落实。三是各方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调度职能部门及学院的优势力量,充分发挥陕西省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和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建好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格局。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工作组来我校了解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项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