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06-07 文、图/机关党委 雷如 

6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2022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书记王帏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以来陕西高校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传达了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及两次稳定安全会议精神;学习了学校《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日常考核指标体系》及《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机关党委作为抓学校机关党建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从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之魂、夯实组织基础、勇于自我革命四个方面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今年机关党委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任务:一是抓实政治建设,二是抓牢三项工程,三是抓好党建带动。要求机关党支部书记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党建,按照“四个结合”和“四个落实”的要求,抓实抓牢理论武装工程;对标“七个有力”和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目标抓实抓牢凝心聚力工程;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洁文化教育为切入点抓实抓牢效能提升工程;以开展慰问、丰富文体活动、关注职工身心健康为抓手做好党建带动,推进工会工作。

王帏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机关各支部书记要有书记意识、担起书记责任,为全体党员作出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二是认真落实学校稳定安全会议精神。机关各支部要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三项工作,要抱着“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稳定安全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日常考核制度。各支部书记要重视日常管理,按照七个有力的标准抓好党支部建设。四是认真落实学校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各支部要开展特色活动,积极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五是认真落实机关党委2022年的工作要点。各支部抓实“三项工程”,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参观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图文展。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电智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