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3 校纪委机关 魏艺 

近日,我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纪委委员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分别以专题会议、线上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十三届省委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第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对引领陕西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结合学校实际,校纪委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会议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学笃行,自觉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领悟相结合,真正入脑入心。二是明确重点,精准监督护航。切实以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不懈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拓宽思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牢牢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红色革命文化资源,探索开展廉洁文化活动的新举措,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是夯实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认真梳理内部各项制度机制,查短板、补漏洞,全面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与时俱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纪委新闻作品获评“陕西省党风廉政建设好新闻奖”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