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2020-04-30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纪检机构:

五一、端午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营造我校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按照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批示,对照近期中省纪委公开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

二、紧盯关键重点,严格监督检查

校、院两级纪检机构紧盯当前复学准备工作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中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搭车”发放补助等行为;紧盯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病”;紧盯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性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校纪委加大明察暗访和随机检查力度,密切关注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的问题苗头。在节前约谈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内部食堂等部门负责人,督促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层层把好关口。

三、畅通信访举报,严肃追责问责

校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处置“四风”问题线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节假期间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86168052

举报邮箱:jwb@sust.edu.cn

附件:

1.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节假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

2.近期中省纪委公开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