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1-04-30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纠“四风”树新风,现结合学校实际,将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和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附件1、2)为镜鉴,严守廉洁过节纪律要求。

二、强化使命担当。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把廉洁过节作为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的重要工作,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各二级单位纪检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密切关注问题苗头,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公务接待任务的单位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层层把好关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既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又要广泛宣传,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铺张浪费等陋习歪风,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

三、确保令行禁止。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要求,坚决做到“八个严禁”:

1.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2.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

3.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

4.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活动;

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6.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

7.严禁公务活动用餐奢侈浪费;

8.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组织或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

节日期间校纪委举报电话、信箱和网页“一键举报”畅通。对于“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对于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四风”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请于端午节收假后一周内将节假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附件3)报送校纪委综合室;各二级单位纪检机构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及时上报。

举报电话:029-86168052

举报邮箱:jwb@sust.edu.cn

一键举报:https://lz.sust.edu.cn/yjjb.htm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3.节假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设“科大声音讲党纪”专栏的通知 下一条:陕西省“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