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议

2023-08-28  

按照既定学习安排,校纪委于8月27日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王为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篇目,参会人员围绕“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随后,会议集体学习了纪委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检监察业务内容,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王为民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圆满完成党中央决策部署目标任务,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按照上级有关最新要求再次深入开展自查检视,坚持边检视边整改,推动健全严管体系,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二是兼职纪检干部要正确处理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的关系,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网络舆情、学生教育管理开展监督;三是监督推动校属单位党组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圆满召开,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各项工作。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