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 从"天舟一号"成功发射说起

2017-04-2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
——从“天舟一号”成功发射说起

“您的快递即将送达!”

4月20日19时41分,中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搭载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点火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后,穿越万里苍穹飞向天宫二号。这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时刻,标志着我国的航天事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探索浩瀚宇宙,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奏响了中国人探索宇宙的华美乐章。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船、飞天探月、北斗导航……这一切,都见证着中国航天事业每一步的腾飞和跨越。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坚持埋首耕耘,持续砥砺前行,孜孜不倦艰苦探索,突破了一项项关键技术,产生了一批批丰硕成果,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的创新发展之路,积累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航天精神。

“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是航天精神的真实写照。航天与反腐,一个是探索宇宙奥秘,一个是净化社会环境,都是造福人类的事业,都需要恒心和韧劲。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报告提出,“不坚持就无以深化,不深化也无以坚持”“准确把握坚持与深化的关系,体现着科学精神”“要坚持不断发展论与发展阶段论相统一”……背后体现的是历史、文化和哲学的深刻思考。

把时间的尺度再拉长一些,回顾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历程,对“纵深感”的体会就更加清晰、更加深切。我们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形势和任务出发,以强烈的政治自信,聚焦目标,迈着不变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辟了管党治党的新局面。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再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释放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政治信号,清晰刻画出我们党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在不断深化,彰显着共产党人惩贪治腐的顽强毅力和不屈韧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航天事业代表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全面从严治党,关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近。我们必须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有力保障。(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赵林)

上一条:【纪检人·手记】与被审查人一起学党章 下一条: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从实践到规范(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