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成立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

2016-06-20 来源:省纪委信息中心 

2016年6月16日上午,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在西北政法大学正式成立。据悉,筹备成立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旨在发挥陕西高校党建研究人才汇聚的优势,发挥陕西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得到了陕西省纪委的充分肯定与支持,得到了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陕西廉政文化研究会和相关单位、高校的大力关心和帮助。会议认为,高校作为社会的窗口,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是和谐社会的缩影,必须特别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唯有如此,才能更好地净化大学校园这方圣土,才能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培养一批一批的合格接班人,才能更好地推进中国梦的实现。

按照要求,研究中心将结合陕西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围绕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探索规律性和创新性研究;二是围绕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术前沿,组织课题立项,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三是围绕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做好重点调研和对策研究,成为成果推介的平台;四是围绕作风建设、廉政教育、制度创新、监督执纪等方面,定期开展研讨交流,成为经验交流的平台;五是围绕优良教风和良好学风建设,深入研究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建立诚信的长效机制;六是围绕国家法律、党内法规和校纪校规之间的协调衔接,提供专家咨询、开展业务培训,成为咨询服务平台。

会议期间,相关专家就“‘赦免腐败论’的内在矛盾及其辩驳”、“中国传统防腐惩贪制度建设与现代启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动态初探”等相关论题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校纪委推选十项作品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西安:将查处“微腐败”作为主要任务 提升群众获得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