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05-31 文、图/轻工学院 符恒 

5月26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

会上,李新平传达了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进行总结。他指出2021年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深化“特色化”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在2022年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从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之魂、夯实组织基础、勇于自我革命四个方面抓牢、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教育事业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乾隆领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重要内容。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图文展,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李新平强调,学院党委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高度,从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推进学院一流建设的事业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并进一步落实到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认清师德师风是归零器,坚决不踩红线、不触底线;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活动,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与党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

随后,学院国家级、省级“样板支部”分别凝练支部建设经验,总结汇报,与全体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探讨支部建设的重点难点,寻求问题解决途径,营造党建“双创”的良好氛围。张乾隆对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务工作培训,并安排下一阶段党支部重点工作。李新平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党支部建设方面,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二是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加强支部建设;三是持续抓好党支部特色化建设,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融合。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带队赴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下一条:电控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