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带队赴未央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2023-09-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警示教育,9月22日,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带队,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及涉及人财物的重点部门领导干部共22人赴未央区人民法院旁听西安市某公职人员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将“庭审现场”作为“教育课堂”,以“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程序严谨有序。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清晰还原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跨“底线”越“红线”逐步走向犯罪的过程。被告人的沉痛忏悔和陈述,使旁听的党员干部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带来深刻的警醒。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站稳立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上一条:秦风网报道我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教育整顿问题检视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