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和校纪委机关举办廉政微党课比赛活动

2023-10-12  

“坚持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守‘穷’”“感悟新时代廉政思想,筑牢廉洁底线”……10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和校纪委机关联合举办的廉政微党课决赛在五号教学楼录播教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机关党委、校纪委机关负责人、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机关党委认真落实校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工作相关精神要求,连续开展“五个一”活动,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落实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本次廉政微党课作为“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经支部推荐、预赛比拼,9位选手从2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决赛现场,他们围绕主题,引经据典、借古论今,解读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探究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方法、分享改进工作作风心得、畅谈树立正确政绩观体会,层次清晰、事例鲜活,给现场党员干部带来一场思政大课、精神大餐。

本次比赛特邀请相关部门及学院的李鹏、李文育、郗芙蓉、张艳华、陶兴旺、张扬6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结束后由校团委书记李鹏代表评委进行了点评。

杨欲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廉政微党课既体现“党”的属性,又突出“廉”的主题,既围绕“微”的要求,又创新“课”的形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发人深省。参赛选手讲得好、演得好,能在理论讲授、事迹分享中见真情怀、真感受,自育共育相得益彰,充满正能量。他强调,机关党委要以本次廉政微党课比赛为契机,找准机关党建的切入口和突破口,不断凝练、继续提升,在形成机关党建经典案例基础上,全面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把机关党委建设成政治机关、廉洁机关、效能机关、文化机关。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机关党委书记王帏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机关党委副书记雷如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人事处党支部张维静、校友办党支部孙新随获得一等奖;博物馆党支部薛力源、研究生院党支部陈阳、学科办党支部黄峻榕获得二等奖;科技处党支部郝建武、纪监党支部董力、组织部党支部赵莹莹、宣传部党支部林梅获得三等奖。杨欲晓、王为民及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

 

上一条: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弘扬南泥湾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