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筑牢防线 ——附中扎实开展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活动

2018-05-02 文/田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增强干部廉洁从政和教师廉洁从教的自觉性,大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根据校纪委《关于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附中分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以《湖南省通报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全体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此外,各部门分别组织教职工进行学习讨论,及时有效地开展了警示教育。

4月2日下午,附中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对全体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会上,附中分党委书记王帏认真传达了校纪委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湖南省通报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以18起案例为反面教材进行了深入点评、分析,告诫全体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她在讲话中指出,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批评教育成为常态,18起案例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二是附中全体教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反面典型为镜、为戒、为训,坚定信心,廉洁从教,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三是要结合基础教育工作实际,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监管,并与当前附中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相结合,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防止“微腐败”。

会议结束后,按照附中分党委统一安排,学校11个部门于4月2日至4月25日分别召开了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立足岗位职责,结合相关工作重点,认真查找风险点和可能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进一步强化了敬畏意识,全面筑牢了思想防线,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精神,努力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附中党办校办主任成宏亮说: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我们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从严从实要求自己,讲忠诚、讲规矩,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坚持严抓、紧抓、常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附中小学部董斌老师说:廉洁从教要从点滴细节入手,老师们应该洁身自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不给他人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便利,老师之间还应该互相提醒、相互监督。

(核稿:王帏 )

上一条:设艺学院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