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19-05-16 文/纪委办 宋平 图/新闻办 刘倩 

5月14日,校纪委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纪委书记王为民与近期新提任的19位处级干部、7位二级单位助理进行了集体谈话。组织部、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书志在讲话中对新提任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贯彻执行组织决定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克服本位主义;要做到个人干净、公私分明、担当尽责。二是加强理论学习,迅速提高行政能力和工作水平。新提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和其他党内法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会有效沟通协调,处理好“上、下、左、右”关系,理清楚“轻、重、缓、急”事项。三是把握职责边界,坚持底线思维。要清楚划分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的边界;以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警示,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人。

王为民指出,与新提任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有关规定安排的,体现了校党委对干部在政治上、生活上的关怀和爱护。王为民在谈话中对新提任领导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正确认识目前高校领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牢固树立党风廉政责任意识;三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

新提任领导干部代表訾荣禄、郭改慧、王雪婧做了表态发言。每位新提任领导干部在会议上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上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委书记王强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王立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