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王为民为后勤集团做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2019-05-29 文/后勤集团 陈瑾 图/吕晓航 

5月27日,校纪委书记王为民为后勤集团做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集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为民首先从后勤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多样性、风险性等方面入手,以“保障有力、服务到位“的要求对后勤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王为民讲,后勤工作虽然不是学校中心工作,但学校中心工作的完成和各项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离不开后勤集团为学校教学、科研等方面提供的良好服务与保障。

随后王为民对后勤做了一场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他结合具体案例和数据,对高校的反腐斗争形式、反腐具体要求等进行详细分析。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并结合后勤工作特点,对后勤工作中如何把控好风险点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构建全方位、全方面的监督保障体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三是集团党总支、集团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到岗,落实到人,确保责任制全面落实。四是履行“一岗双责”原则,常提醒,早纠正,防微杜渐,严把关,层层落实;五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认识和运用手中的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权力监督;六是要正确认识、主动适应监督新常态,以此为契机让自己在法律法规与纪律的框架内更好的履职尽责。最后,他要求后勤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始终做到心存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周文涛和段新广分别代表集团党政做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后勤集团坚决拥护并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就后勤集团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王为民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反腐意识,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后勤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守住三条线;三是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用制度管好人管好事;四是对后勤的重点岗位风险点,如工程招标、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对服务对象卡拿要等领域风险进行排查,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五是后勤职工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求实创新、奋发有为辩证统一起来,既要风清气正,又要担当有为。

王道安在总结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对照王为民的讲话精神找漏洞,查缺口,补齐短版。尽快梳理后勤集团廉政防控风险点,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后勤制度规范化建设,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权力机制和监督机制,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工作防线;三是抓落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建设一流大学后勤保障服务体系。

上一条:校纪委组织召开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委书记王强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