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2020-07-18 文/组织部 图/新闻办 雷超 

7月17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工作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讲解说明了以案促改有关专项工作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督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

6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视频会后,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对照上级有关要求和会议精神,迅速对我校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相关部门牵头制订了我校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专项工作安排。

在工作推进会上,聚焦上级要求、工作安排、对象范围、时间进度等关键内容,各牵头单位对照工作安排分别进行了详细说明。组织部解读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四个查一查”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安排,党委宣传部讲解了学校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有关安排,纪委办对学校以案促改“四个专项工作”有关安排进行了说明。

杨欲晓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重要性,强化政治忠诚自觉性;要将专题学习教育与其他相关学习结合起来,要将专题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要牢牢把握以案促改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整改问题、构建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领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反躬自问、做好表率;要细化工作举措,将工作抓实落地。通过以案促改工作,提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担当履职能力、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会议

王为民提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一是全面领会文件精神,做好统筹安排,突出学习重点,既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在贯彻中形成特色;二是针对“四个专项工作”,强调要抓住自查自纠这个重点,既要实事求是查问题,也要探索机制长久立。

在总结中,王道安指出,抓实以案促改工作,一要搞好统筹设计,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方案,处理好工学关系,做到任务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二要抓实关键环节,务必落实好各项工作规定动作,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具体指导,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讲清楚以案促改工作意义、讲清楚上级部署要求、讲清楚本单位计划安排、讲清楚对干部的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以案促改扎实有力有序开展。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三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二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