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0-08-24  

8月23日,校党委中心组举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着力点,从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入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中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为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相关准备。

姚书志带领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姚书志指出,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选人用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陕西的期待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姚书志强调,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持之以恒转作风的有效举措。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抓好问题查找和根源剖析,特别是要紧扣“六个聚焦”,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以案促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全面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政治成效,落实到转变作风上来,落实到推动学校工作上来,在营造党风正、学风正、作风正的政治生态中,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科技大学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姚书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要严格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建立健全责任考核机制;要开展好党建“双创”工作,总结经验、推广典型;要抓好党建巡察工作,确保基层党建巡察全覆盖,推动党的建设提高质量;二是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准政治方向,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使命意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三是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扎实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公道正派的用人导向,把从严管理干部和关心爱护干部的成长结合起来,建立科学规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保证选人用人工作风清气正。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 “四个查一查”领导班子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三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