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2022-06-01 文/校纪委机关 魏艺 图/新闻办 郭乃力 

5月30日下午,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主持,校纪委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同志在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四室关于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审议了有关事项,并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王为民指出,巡视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校纪委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扎实推进自身牵头问题整改,也要扛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管理、破难题,确保整改见真章、出实效。

结合学校实际,王为民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牢牢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贯通协调各类监督,打破壁垒掣肘,进一步建立健全统筹联动、信息共享、协作配合、信息移交等机制,充分发挥“1+1>2”的作用,将监督效能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三是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担负起协助党委推进起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四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身份意识、履职意识、表率意识,切实提高能力增强履职本领,与时俱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阿尔斯特学院召开《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带队赴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