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智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2022-06-03 文、图/电智学院 杨慧 贾谋 

6月1日,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宋平列席会议,会议由电智学院党委书记吕文华主持。

18FD3


会上,电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渭青领学《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相关案例,院长助理任喜伟领学《校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与学习体会逐一进行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原因剖析深刻,警示教育意义明显。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严守组织纪律、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等方式,切实增强教师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电智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宋平结合学习要求介绍了此次警示教育的背景,她希望通过案例学习,能够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保持头脑清醒、绷紧思想之弦,不逾越红线、不突破底线、不触碰高压线,将铁的纪律转化为全体教师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吕文华通报了省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传达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坚持抓早抓小,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行立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构建质量体系保证。要加大制度“废改立”力度,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二级教代会代表制度、团队建设制度等制度体系,提升办学治院能力与水平。三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到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工作、博士点申报等中心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四是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全面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建设有机紧密结合,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守好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底线,增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形成强基础、聚人心、促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前,电智学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系部教师学习《警示录》内容,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产生的原因,把每个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员工。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阿尔斯特学院召开《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