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2020-09-29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单位纪检机构: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按照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特别是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省纪委监委近日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1)为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崇廉拒腐、自觉抵制“四风”。

各二级纪检机构要向本单位助理级以上干部发送节前廉洁提醒短信,督促领导干部真正从思想上祛除贪收礼金礼品之念,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以身作则、自警自省,筑牢思想防线。

二、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纠治“四风”

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决做到“八个严禁”,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氛围。

1.严禁违规收受月饼、蟹卡、提货卡、红包等节礼;

2.严禁公款吃喝、借开会出差之机公款旅游;

3.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

4.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

5.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

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7.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

8.严禁公务活动用餐奢侈浪费。

四、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监督问责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 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

校、院两级纪检机构加强对严肃节日纪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开展明察暗访。

节日期间校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节假期间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于10月9日(星期五)下班前将节假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附件2)报送纪委办;各二级单位纪检机构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和餐饮浪费问题及时上报。

举报电话:029-86168052

举报邮箱:jwb@sust.edu.cn

附件:

1.省纪委监委近日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节假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