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1-12-31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纪检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省纪委有关通知精神,持续推进我校正风肃纪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好疫情防控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防止松劲厌战、大意轻敌,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健全完善防范机制,加强对重点场所、重要对象的风险自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工作节奏再加快、防控措施再抓实,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停止各类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封闭管理。

二、加强警示教育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实质,组织党员干部线上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1)和《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尚俭戒奢好风尚。

三、加强监督检查

各二级纪检机构要立足职能职责,紧盯疫情防控重大事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应急预案不完善、运行机制迟缓,运行不畅、保障不力等问题。校纪委将紧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处置、封闭管理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快查快办、严查严处,对舆情反映和群众举报的涉及疫情的问题即收即办;对于顶风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收送电子红包等“节日病”问题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于2022年2月8日前将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附件3)盖章扫描PDF版发至xjw@sust.edu.cn。

举报电话:029-86168052

举报邮箱:jwb@sust.edu.cn

一键举报:“廉政之窗”网页https://lz.sust.edu.cn/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