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1-09-17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和上级相关工作部署,现就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加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1)、《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尚俭,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守住底线,坚决防止各种顶风违纪问题的发生。

二、夯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密切关注问题苗头,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

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八个严禁”:

1.严禁违规收受月饼、蟹卡、提货卡、红包等节礼;

2.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

3.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

4.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

5.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车辆;

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7.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

8.严禁公务活动用餐奢侈浪费。

四、强化执纪监督,严格执纪问责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不懈抓教育、强监督,坚决防止“节日病”。校、院两级纪检机构将加强对严肃节日纪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节日期间校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节日期间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请于10月8日(星期五)下班前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附件3)报送校纪委综合室(逸夫楼605室);各二级单位纪检机构对发现的“四风”问题要及时上报。

举报电话:029-86168052

举报邮箱:jwb@sust.edu.cn

一键举报:https://lz.sust.edu.cn/yjjb.htm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节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