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2-03-24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郭乃力 

3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一把手”监督相关重要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重点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的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全文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华社通稿,传达了陕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督查问责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姚书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把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姚书志对全校范围内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对“五个必由之路”的学习领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道路,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要把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任务,深刻领悟其丰富内涵,激发踔厉奋发、勇毅笃行的内在动力。二是加强对学校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效能。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以政治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是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战略定力,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坚持中心工作不动摇,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年初各项既定目标,切实发挥好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五大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校纪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考核情况 下一条:校纪委机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关闭